开化新闻网

美哉!钟山360°

2017年3月17日 16:48

  钟山(434.2米),位于县城之北,光绪《开化县志》载: “其状如钟,又名覆釜山,县治之主山也,北麓有龙潭……”钟山之巅,视野极好,可观县城全景,而且群山环绕,多云海,在日出朝霞之际,更是宛若仙境。

  在开化,有这样一群人:当人们还在熟睡之际,他们就扛着沉重的摄影器材,打着手电,向钟山山顶进发……、于是一张张美轮美奂的照片将钟山定格在一个又一个婀娜多姿的瞬间。

  “win”就是其中一员,他是开化中学物理老师,也是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会员。由于工作的关系,他和开化结缘,又因为爱好摄影,他和钟山结下了深厚情谊。

  “日出、朝霞、云海……在我眼里,钟山云海是开化第一壮观的美景。”提起钟山,win掩饰不住的兴奋。“你知道那翻滚着的云海有多美多壮观吗?只看一眼便会爱上它们。”2012年,win在朋友的带领下第一次登上了钟山之巅,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基本上每个月我都会登一次钟山。”win说,春天万物复苏,满目的嫩绿,而秋天则是满山的红叶,这两个季节钟山最美,所以他登山的次数也会多一些。山顶有一座废弃的电视塔,站在铁塔之上,不仅可以将县城尽收眼底,更可以360度无死角的拍摄各种日出前后的美景。他常常凌晨4点多就从家里出发,然后在山顶拍上一两个小时,而这一两个小时内,他的快门“咔擦”声从未停止过,因为“怎么拍都拍不够。”

  回来后的选片工作也颇令win“头疼”。“云海是飘动着的,每一张都呈现出不同的景致。”win相告,选出来的照片除了自己收藏之外,一部分当作学校摄影课的样片,一部分通过“美拍”等与爱美之人分享,也是极有乐趣的事儿。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姚玲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