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外卖小哥拾金不昧 物归原主传递正能量

2017年3月10日 16:21

  “真是太感谢你了……”3月10日一早,美团外卖小哥高鹏就听到了电话那头接连不断的道谢声。原来昨晚,高鹏将捡到的内含现金、银行卡及证件的背包送至城关派出所。今早,领走失物的失主就急切地拨通了他的电话连声道谢。

  去年11月,在福建省打工的高鹏回到家乡开化当起了外卖员。据他回忆,昨晚10点左右,他送外卖到北站某小区,在小区门口的草丛堆里看见一不明物,他下意识翻开草丛,只见一只沾满了泥土的女士背包,他本以为是人为丢弃物,可拎起背包还有些沉重,于是就打开查看,发现里面竟然有一只钱夹,内含800多元现金、若干银行卡和驾驶证等证件。

  “我当时就想,失主肯定是非常着急,想着尽快送还给她,可是证件上的地址并不详细,又没有联系方式,所以我只能将这只背包就近送至城关派出所。”高鹏说,物归原主本就是理所应当,找到失主他也就放心了。

  “拾金不昧的外卖哥,满满正能量,这个初春不寒冷,真心点赞!”余威是城关镇派出的民警,他将高鹏拾金不昧的事件发至微信朋友圈,不少网友纷纷为其点赞,并表示高鹏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个人高尚品质,为社会传递了一份正能量。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王燕珍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