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工业园区:撸起袖子拼命干 奋力冲刺“开门红”

2017年3月17日 16:32

  3月17日。穿梭在开化工业园区的道路上,但见一辆辆货车进进出出,耳畔传来的是不绝于耳的设备运转轰鸣声,各企业卯足劲、加足力,呈现一派产销两旺的景象。

  作为铝制LED灯头领跑者的衢州三成照明电器有限公司,长期和菲利普、欧普、欧仕朗等知名企业保持合作关系,公司常年不缺订单,早早的满负荷生产,年产量可达3亿只。

  浙江矽盛电子公司是开化工业园区年后复工较早的企业之一。这是一家主要从事太阳能硅棒的拉制、切片的公司,2015年8月份,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列入符合《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招工、生产、技改……春节一过,公司就迅速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去。

  兵强马壮企业兴。据了解,春节期间,园区企业共广纳贤才1500余人,为实现鸡年首季“开门红”做足了准备。

  在企业招兵买马忙复工的同时,园区的项目建设也风生水起。

  “多亏了园区管委会帮我们租到新厂房,解了燃眉之急。”在园区一间占地2万平米的厂房内,开化祥盛磁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江燕相告,这是“祥盛磁业”在新厂房生产的第十天,每天都会有一吨钆铁被生产出来。

  “祥盛磁业”是一家生产稀土永磁材料的企业,2013年落户开化后稳步前行,随着企业日渐壮大销售行情越来越好,加之去年年底生产所需的原材料稀土价格开始上涨,公司决定上新项目扩大生产,但若等到新厂房建好才生产不仅市场会流失,生产成本也会大大增加。园区管委会了解情况后,积极为“祥盛磁业”献计献策,何不租个厂房先生产?并很快在园区找到了一家企业的空置厂房。在园区管委会的协调下,2月初谈妥租赁事宜,3月1日新项目设备进场安装。

  与此同时,园区的基础项目建设也毫不松懈。在工业园区杨村片区二期平台开发项目的现场,管委会开建中心副主任李颖帅正在现场协调工作。“1号地块已经完成两遍点夯,完成了进度的70%,2号地块完成形象进度的65%。4月份两个地块的工程都将完成。”李颖帅介绍,该项目是园区平台拓展的一项重点,去年12月开工以来一直就在抢进度,春节期间,管委会扫除各类“疑难杂症”、处理好相关政策问题,实现春节后项目的迅速推进。

  撸起袖子拼命干,一心一意谋发展。今年是我县的“项目攻坚突破年”,工业园区作为项目建设的主战场,排出35个重点项目建设,画出作战图、细化时间表、明确责任人,着力解决影响项目进度的突出问题,强力推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力争一季度项目工作有所突破、全年再创新高。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姚玲 江佑均 李颖帅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