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好地方被央视“相中”

2017年3月20日 16:53

  3月19日,CCTV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播出《母亲照顾24年渐冻症女儿终圆梦》,用事实讲述了开化残疾女孩汪玉婷身残志坚的励志故事。据悉,这是一周来开化“好地方”第五次登上央视荧屏。

  3月18日,“开化新闻网”微信公众号一条微信《开化彻底火了!5天4次登上央视!这里的春色被全国盯上(视频)》阅读量突破“10万+”。这是继2013年10月“开化新闻网”微信公众号上线以来第三条“10万+”微信。该微信自3月17日下午5:52发出,立刻霸屏朋友圈,1小时内阅读量达到9千多。开化人的自豪感爆棚,纷纷转发,在各个微信群里吆喝家乡,尤其是在外开化人的思乡情绪瞬间被点燃,隔着屏幕抒发对家乡的热爱。

  满园春色关不住。这条“10万+”微信的背后,是开化好地方散发出的独特魅力,是新闻媒体对开化的关注和厚爱。

  3月14日晚,开化上央视《新闻联播》,在《点赞中国》板块中,用时32秒,点赞开化的“河长制”。仅隔两天时间,开化再登央视。3月17日上午11点整,CCTV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出《浙江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试点区探春色》,用时2分27秒,向全国观众朋友们介绍钱江源的自然风光。用“山的厚重,水的柔情,演绎山水风姿;茶的幽香,鱼的婆娑,引领生态潮流”等词句来形容开化优美的山水风光,并不加修饰地将钱江源国家公园最真实的画面呈现在大众眼前。17日下午,CCTV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3点档又播出了《浙江开化钱江源头春常驻》,再次将春天里的开化搬上央视荧幕。

  据统计,半个多月以来,仅中央媒体聚焦开化就达到10次以上,尤其是近一周,开化连上了5次央视,在全国观众面前频繁“刷脸”。目前,中央电视台2套《生财有道》栏依然在我县进行“我们家乡春天美--以花为媒催熟‘菜花’经济”主题拍摄。届时,开化又将在中央媒体迎来新一波亮相。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朱茜 王燕珍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