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阳春三月 开化金花遍地客盈门

2016年3月28日 15:07

  阳春三月、金花遍地。3月26日至27日,我县18万亩油菜花全面进入盛花期,各乡镇纷纷推出各类民俗互动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体验民俗。

  在池淮立江畈,游客人山人海。游客们在2000亩金色花海中徜徉,感受田园慢生活。400米草龙、农耕器具展示区和风车、水车都成了游客观赏和拍照的焦点。立江村民策划组织的花田迷宫、花田摸鱼活动等互动游戏为赏花客增加了观光乐趣。

  立江畈小吃一条街、农产品展销区也好不热闹,前来采购、品尝的游客一波接着一波。立江畈沿线的虹光村,成了游客赏花后的一个休闲好去处。村内的16家农家乐家家爆满,溪中的水上娱乐项目也人气颇旺。为方便游客赏花,池淮镇组织了志愿者、村干部和村民分布在赏花点周边全力做好引导服务。

  在长虹台回山,层层叠叠的油菜花田间满是游人,有的拿着相机拍个不停,有的拿着手机编发微信。在台回山停车场内,停满了来自江苏、杭州、上海、金华等地牌照的车子。

  3月26日,在村头镇举办的“未来音杯”第二届国家公园木兰花海跑山节活动也吸引了众多赏花客的到来,近百名参赛者在漫天花海的奔跑,感受春天的气息。3月27日,“国家公园·高田梨花文化节暨”开化是个好地方“全国摄影大赛在长虹乡高田坑启动,赏高山梨花、游云中古村、品乡村美食,小村落里挤满了游客。

  另外,齐溪大龙、音坑下淤等地的也吸引了众多摄影联盟、企业单位和自驾游赏花客。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刘祺然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