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契税营业税“双降”激活开化楼市火爆

2016年3月24日 16:30

  3月23日,笔者从县房地产管理处获悉,自今年2月22日起,中央契税营业税“双降”新政出台后一个月,商品房、二手房交易十分火暴,同比翻了近一倍。

  笔者在行政服务中心房产交易、地税和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看到,前来办理房产过户的人还真不少。据工作人员介绍,从契税营业税“双降”新政出台后,几乎每天平均近40多户前来办理房产交易,多则60多户。2月底的一天,有一家房地产开发商一天出售商品房50多套,创下开化日销历史纪录,工作人员个个忙的站不起身。正在窗口办理交易的汪先生告诉笔者,“新政出台让我买房省了不少钱,我粗粗算了下,按新的政策,如果买100万元左右的房子,大约可节约八千至一万元左右”汪先生说。

  据房管处房屋交易科统计,2月22日至3月22日,一个月我县商品房网上交易528套,同比增长113.76%,二手房交易312套,同比增长63.35%;商品房交易面积53053.84平方米,同比增长77%,二手房交易面积29992.8平方米,同比增长73.15%。

  税收下降,购房者买房成本节省了,据业内人士说,新政出台最受益的是刚需购房者,尤其是购买二手房的改善型刚需,也就是说购90平方以上,144平方以下的房子省钱最多。笔者从几家房屋中介了解到,政策落地一月,前来看房的置业者比去年多的多,刚需购房者的买房意愿也变强了,新政出台给购房者确实带来了实惠。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余华中 钟长胜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