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2016年开化国家公园十大金花胜地出炉

2016年3月20日 00:35

  为了更好地宣传开化油菜花,进一步打响开化“春赏花”品牌,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开化县农业局、开化县新闻中心联合推出2016年开化国家公园十大金花胜地评选活动,经网友投票、专家评审等程序,日前评选结果产生。

十大金花胜地

  长虹乡台回山

余问清摄

  段刚强摄 

  段刚强摄 

  素有“江南小布达拉宫”之称,也是浙西摄影基地,其梯田油菜花可以说是近几年来开化赏春踏青游客的直奔地。长虹乡已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游客可细细品味其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各项周到服务。

  长虹乡高田坑

  段刚强摄 

  此地多为高山梯田油菜花,该村最大的特点是有原生态古村落,无论是拍花赏景还是寻访古迹都很不错。

  池淮镇立江畈

余问清摄

  此处是今年油菜花节的主会场,以立江畈、大淤畈和穿绕而过的池淮溪为天然八卦框架,鲜黄色油菜田里用绿色麦子书写了“中华农趣大观园”七个字。另外结合今年的油菜花节活动,这里布局了一个油菜花大型迷宫,以增加游玩的趣味性。

  音坑乡下淤村

  余问清摄 

  这里的油菜花临近水岸,可观水景,也可烧烤,周边还有草莓等果蔬可供采摘。

  村头镇木兰畈

  三文鱼视觉工作室提供

  是浙西连片面积最大、花期最集中的平原油菜花基地。去年“穿越花海·奔跑开化”越野赛就在这里举办。

  大溪边乡金竹岭(月岭、上安)

 

  连片梯田花海,美得惊心动魄。

  齐溪镇大龙村

  段刚强摄

  段刚强摄

  高山油菜花长势比去年还好,漫山遍野如音符般跳动的黄,想想都美不胜收。

  马金镇秧畈村

  油菜花与弯弯的小河、潺潺的流水共同组成了一幅亮丽的春景图。

  华埠镇旭日村

  吴金海摄 

  有两个畈都是平原油菜花,一条河流穿越花田,村落、炊烟、人家,春光无限。

  桐村镇王畈村

  钟槐春摄 

  小桥流水、古树老屋,这里一派江南特色。在桐村,你还可以尝试下“三层楼”、千层糕等闽南特色美食。

金花胜地提名奖 

  音坑乡青山头

  余问清摄 

  油菜在路边上就可以看到,坐在车里,黄花间还有玉兰花偶尔跃动,但想拍美景,必要走近。

  音坑乡河山村

  方坤丰摄 

  油菜花成片的分布,开阔的平地与层层山丘相互交错,盛花后的景象也秀丽异常。

  长虹乡北源村

  王芳仙摄 

  北源村自古人杰地灵,是宋太宗端拱元年(公元988年)状元程宿的家乡,因而也叫状元村。赏花的同时,也来沾一沾状元的福气吧。

  池淮镇潭头村

  方坤丰摄 

  除了可以观赏成片油菜花外,潭头村还是有千年畲族村史的“民族村”。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进村走走看看,还可到村中的月潭公园漫步,那里古木参天,鸟儿欢快,村中还有古樟树和古银杏。

  芹阳办事处密赛村

  段刚强摄 

  段刚强摄 

  金黄的油菜花依马金溪水竞相绽放,桥上花,田间黄,花香四溢,风光怡人。

  村头镇牙田村

段刚强 摄

  这里有成片的油菜花田,周边有个大梨园,赏油菜花的同时,还可观赏到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景。加上上连的农业部油菜全程机械化生产示范方——朝坞垅畈,是个拍花、赏花的好地方。

  村头镇青山村

段刚强摄

  程安生摄 

  梯田油菜花在烟雨朦胧的时候,犹如人间仙境。另外此村还适合开展户外宿营等活动。

  齐溪镇岭里村

  段刚强摄 

  一条河流绕山而走,金黄色油菜花倒映水中,美景醉人,创意图案有一片最美绿叶并有“开化岭里”字体。

  马金镇石柱村

  余问清摄 

  典型的乡村田园式和河边式油菜花,村前的小河,静静流淌在旷野间,花在水中开,水在花间流,特别有江南的韵味。

  马金镇龙村畈

  段刚强摄

  马金溪绕山而过,从山上观景亭看,霞田村的田畈犹如浮在水中的岛屿,平原式油菜花别有一番风情。

  何田乡高升村

  潘金摄 

  一层层的油菜花梯田,环绕在山坡上,山峰层峦叠嶂,油菜花袅袅挺立,别有一番风味。

  中村乡金竹山

  位于茅岗村海拔500多米的金竹山自然村,梯田油菜花铺陈其间。村内还有古村落、古松群。

  华埠镇金星村

  段刚强摄 

  河水潺潺,杨柳依依,金花灿灿,三四月份的金星村依山傍水,春意盎然,就像一幅透着诗意的田园水墨画,让人赏心悦目。

  杨林镇杨林畈

吴卫防摄

  吾梦开摄 

  成片的平原油菜花。杨林还是关隘古镇,至今保留壕岭关、银岭关、小关等古关隘,赏花的同时,还可以体验下这里的关隘文化。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