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房地产的春天真的来了吗?

2016年3月16日 16:26

  房产契税政策出台快1个月了,楼盘房子卖得好不好?最近的房价多少?未来的走势怎么样?近日,记者走访我县多家房产公司、房屋中介公司了对我县房产市场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采访调查。

  春节期间商品房销量大幅上涨

  “春节期间,来看房买房的人特别多,我们都没怎么休息。”3月1日上午,凤凰盛世楼盘销售负责人张爱萍,正忙着跟踪回访已预付定金的客户,同时还要为已签订购房合同的客户做好后续服务。张爱萍相告,来购房的客户主要是开化本地人,其中大多为在外就业的人,许多人趁着春节回家团聚,纷纷看房下单。

  旺家房产中介也迎来了好生意。“从大年初七开始,我们中介每天都会有很多市民前来咨询购房、售房。新政策实施半个月,我们二手房交易就多达20家。”旺家房产中介负责人胡丽君介绍,目前开化的房地产市场与外地相比并不算大,因此,传统的“金九银十”一说,在开化不是很明显,而春节、“十一”等长假的刺激带动作用更大。

  “受到春节房地产市场利好的影响,我县龙顶西子城、凤凰盛世、凤凰天成、澜庭国际等楼盘商品房销售量大幅上涨,商业地产如五洲城、荷花广场地下空间销售也相当火爆,”县房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据统计在2月1日至2月29日这个统计周期中,全县商品房成交套数就达到172套,二手房成交套数78套,销售同比分别增28.36%、8.33%。

  契税政策效应,市民怎么看?

  2月19日,财政部、国税总局、住建部联合发出通知,自2月22日起,个人购买首套房的,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含)以上的,契税从3%调整为1.5%;个人购买改善二套房的,建筑面积90平方米(含)以下的,契税从3%调整为1%,90平方米以上的,从3%调整为2%。对个人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免征营业税则使许多有意出让房产的市民看到了更大的希望。近段时间,我县二手房市场开始活跃起来,购房者购房气息越来越浓。正准备买新房子的丁先生表示:“最近连续出台的新政,对楼市的影响还是蛮大的。本来最近我打算再买一套住房,正好新政出来,就决定提前买了。”

  新政策的出台将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住房交易和住房消费。对此,一些中介机构也开始摩拳擦掌、准备开始加大推广力度。某房屋中介机构工作人员周先生说:“国家这个政策出台对于老百姓也好,对于我们这种房地产公司、服务方也好都是一个机会,下一步主要就是针对房源还有购房改善型的人群,针对他们做一些推广、推介。”

  商品房价格到底有多高?

  近日,一则题为《全国小城镇房价百高榜出炉,开化排名第47位!》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被大量转发。文中表述我县房价飙升到了每平方米7982元,排在了遂昌、兰溪、诸暨等发达地区的前面。这让许多网友“泪流不止”,直言这是“骄傲并痛苦着的感觉”。

  我县目前的房价到底有多高?记者联系了县房管处。县房管处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全县商品房网上备案均价7162元/平方米,其中住宅备案均价8333元/平米。今年2月,城区商品房备案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0056元,而二手房备案成交均价则为每平方米5083元。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郑宏亮 钟长胜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