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多部门联合开展餐饮业油烟整改工作

2016年3月9日 16:13

  近年来,我县餐饮业迅速发展,给市民带来了许多便利。但部分餐饮店油烟直排行为屡禁不止,干扰周边居民正常生活,严重影响我县城市形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浙江省餐饮油烟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近日,县环保局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餐饮业油烟整改工作。

  3月8日,环保局和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对县城餐饮业主发放《关于开展餐饮业油烟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餐饮店按照《开化县中心城区餐饮业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的要求积极整改,配套油烟处理设施,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保证其正常运行,确保外排油烟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同时安装油水处理设施,餐饮污水经预处理后排放,解决油污阻塞下水道和污染地下水的问题。

  据了解,为切实解决餐饮业油烟污染问题,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助推重点生态功能区和国家公园建设,各餐饮店按照要求于2016年11月30日前自行完成油烟净化设施和油水处理设施的安装及整改工作。对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治并通过验收的,县政府将按相应标准给予补助:2016年8月31日前完成按照50%补助;2016年11月30日前完成按照25%补助,最高补助不超过2万元。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蒋雯 徐东 金佳波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