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滴滴出行悄然来到开化

2016年3月7日 16:53

  滴滴出行来到开化,这是真的吗?是真的!

  记者了解到,滴滴出行是利用移动互联网特点,将线上与线下相融合,从叫车、打车到下车,最后使用线上支付车费,让司机根据乘客目的地按意愿“接单”,节约司机与乘客沟通成本,降低空驶率,最大化节省司乘双方资源与时间。

  记者用手机下载安装了滴滴出行App,花了30秒注册,然后APP界面显示乘客的上车地址和“你要去哪儿”,输入地址就能跳出车费多少,如从县政府到开化国际大酒店需要9元,点击“呼叫快车”(快车是拼车服务)后就坐等司机联系了,不用出门拦车,非常方便,还能使用支付宝或微信钱包付款。

  家住城东的朱女士一样,对新兴事物乐意“尝鲜”,她告诉记者,她已经多次使用滴滴打车软件了,从城东到东方肯德基店,从岙滩到城东,都是9元,司机上门来接,有时还有免单或打折的机会,快捷、方便、实惠,而且感觉车主都很人性化。

  而家住工业园区的方女士告诉记者,她并不看好“滴滴打车”,没有用过也不会去用,因为她经常会夜班后回家,“安全问题还是放第一位”,并且万一出了事情还有出租车承担责任,果断选择正规出租车。

  县交通运输局运管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滴滴打车的车主没有交通部门发放的营运证,无法对其进行监管,所以很大程度上会给“黑车”带来便利,或诱发“黑车”的行为。而正规出租车属于具备出租车运输经营资质的企业,符合条件的车辆加上具有从业资格的司机,市民乘车会更放心,安全更有保障。

  滴滴出行公司的衢州地区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滴滴快车衢州地区有1.1万的车主,5.5万的用户,开化地区车主和用户并不多。滴滴快车还是一个新兴事物,有利也有弊,但很受市场的肯定,全国日均订单达到500万单。滴滴出行利用互联网做到了“车等人”;车主都是实名认证,收付款需要绑定支付宝、微信钱包、银行卡等,如果东西丢在车上可以直接查询到车主。滴滴快车还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黑车”现象,叫车之前都有明码标价,乘客不会被宰,也不会被拒载或绕路。同时,这也解决了部分人的就业问题,方便了市民。滴滴出行公司也为每一单的乘客和司机办理了保险业务,万一出现事故,公司也会及时跟进处理。

  随后,记者采访了有着10多年出租车行业经验的柴师傅,他告诉记者,目前开化有90多辆出租车,对开化而言已经“饱和”。现在常坐车的人手里都有不少出租车号码,滴滴打车即使在开化有,相信生意也不太好做。

  滴滴打车的车主陈先生说,他利用业余时间接单子,目前每天有个1、2单,相信以后会多起来,靠价格、服务取胜,最终会取得大家的认可。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汪宁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