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笑春风 我为春天来代言--马金收费所结合当地春赏花开展党建+“文明服务百分百”活动

2016年3月24日 16:31

  “钱江源头春满色,七彩长虹耀金花“。近日,随着开化当地18万亩油菜花的竞相开放,第四届油菜花节在花海春色中即将开幕。

  行驶在G60高速开化至钱江源路段,一眼望去,高速两边的农田竟变成了金黄色的海洋,踏春、郊游、赏花的车流人潮日渐增多。日前,出入马金收费所的车流较以往有大幅增长,据不完全统计,3月13日至目前,马金收费所日均流量较去年同比增加23.3%,自收通行费较去年同比增加57.66%。

  以活动促进活动与春天相约

  为给过往的司乘提供一个舒适、优美的行车环境,马金收费所结合当地春赏花油菜花节等旅游活动,以活动促活动,在全所范围内开展“笑春风、文明服务百分百”活动。首先收费所组织全体党员对收费区域进行了彻底地清洁,包括车道、安全岛头、收费岗亭外壁、便民服务台等设施,使整个收费区域环境干净、舒适,面貌焕然一新;二赏花节期间,针对外来游客频繁使用所内卫生间而又不主动清理,所内积极采取相应措施,使卫生状况保持良好状态;三是对庭院内绿化地的杂草、落叶、石块进行集中清扫。目前收费所内草地复绿,花蕊初绽,散发着一片春天的气息;

  让微笑如沐春风为春天代言

  马金收费所参照集团标准化手册,细化此次活动主题的评比标准,要求在岗女收费员必须施淡妆上岗,每日在坚持岗前文明服务手势操练习的基础上,深入学习文明服务知识。针对个别收费员微笑不自然或手势不到位,收费所根据学习程度的不同,要求党员们各带一组对症下药进行一对一培训,如遇短期内文明服务未达到要求和标准的收费员进行班组调整,互促互学。同时依靠制度考核及稽查重点,严格标准,不断规范服务细节。在春赏花活动期间,要求一线人员熟悉赏花的最佳路线、地点等,为司乘提供必要的“暖心”服务,让窗口的微笑服务和着春潮,伴着春韵在花海灿烂的季节里让人如沐春风!

  据悉,今年,马金收费所将根据公司党建工作视频会议内容,将所内日常管理与党建+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奋发向上的收费所风尚,同时在收费一线开展各式亮点服务活动,增强收费窗口的阳光服务能力.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汪超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