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未发现“山东非法经营疫苗”

2016年3月22日 16:00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了‘山东非法经营人用疫苗事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连日来,开化县疾控中心组织人员针对这一事件立即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一次紧急排查。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县所有疫苗均由省疾控中心统一调拨,浙江省疾控中心已于3月18日发布声明,未发现山东非法经营的疫苗流入浙江省疾控系统和基层接种单位。

  据了解,浙江省疾控系统疫苗采购完全按照政府集中采购要求,委托省政府采购中心统一招标采购,实施了省、市、县疾控中心到基层接种门诊逐级供应模式。“我县疫苗均来自省疾控中心统一采购;验收、储存、调拨和运输均按我国《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及《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的要求规范开展,疫苗管理实行全程冷链监控,保证疫苗安全有效。”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确保接种安全,县疾控中心会定期对辖区各接种门诊进行督导检查,结果显示,我县各接种门诊均有真实完整的疫苗进出记录,疫苗储存、运输、管理都能按相关规定实行;今后县疾控中心也将继续按规定对所有疫苗进行严格监管,保证群众预防接种安全。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刘祺然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