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赵建林来开化调研“多规合一”工作时指出 在全市域放大开化成果

2016年3月24日 16:32

  3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林率市规划、国土、环保、农办、旅委、发改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柯城区、衢江区政府负责人,来我县调研“多规合一”工作。赵建林强调,要抢抓机遇谋突破,凝心聚力促发展,在全市域范围放大开化成果。县领导项瑞良、谢剑锋、吴耀光、余建华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我县“多规合一”试点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的介绍,就市级部门如何参与开化县“多规合一”试点方案编制工作展开讨论,并专题研究了全市同步推进“多规合一”试点的工作思路。

  项瑞良结合开化经验就在全市开展“多规合一”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他说,要做好空间战略研究,明确产业布局等核心内容;要以主体功能区建设为总抓手,精准发力,引领前行;各县(市、区)要积极行动起来,由下向上,全面铺开;市级工作组要提前介入,主动对接,共享成果;要注意把握时间节点,合理安排推进时序。

  听取相关汇报后,赵建林指出,开化用实证的方式证明了“多规合一”的优点和价值,是非常有意义的创举。“六个统一”试点经验提炼得准确到位,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强,为全市开展“多规合一”工作提供了鲜活的样本,值得借鉴。希望开化要抓住这一难得的机遇,趁势而上,率先突破,助推优质项目落地,助推新型城镇化、城乡一体化建设,助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上,赵建林还就全市同步开展“多规合一”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明确了工作要求。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绍康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