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国家公园·钱江源第四届油菜花节开幕

2016年3月24日 00:10

  人勤春来早,丘野遍地金,阳春三月的开化,好山、好水、好风光。在这个“金春”时节,灿烂多姿的油菜花,将开化演绎得五彩缤纷,更演绎出了“好地方”花样年华、人间开化的与众不同。3月23日上午,由浙江省农业厅、衢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开化国家公园·钱江源第四届油菜花节在池淮镇立江村立江畈盛大开幕。省农业厅副厅长陈利江,副市长陈锦标,县领导项瑞良、谢剑锋、徐登富、李华蓉、余建华、张春仙、汪宇祥、程君标、马建雄等参加开幕式。

陈利江致辞

谢剑锋致欢迎辞

徐登富主持开幕式

  县委副书记徐登富主持开幕式。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剑锋致欢迎辞,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和35万开化人民向来宾和游客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所有关心支持开化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徜徉花海芳香,体验诗意田园慢生活,尽享国家公园“好地方”无穷魅力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开化经济社会发展,携手共创开化更加美好的未来。

  陈利江致辞,并宣布开化国家公园·钱江源第四届油菜花节正式开幕。陈利江指出,开化是钱塘江的源头,好山好水赋予了开化良好的自然生态。走进国家公园,漫步山水田园,体验田园慢生活,游历自然美生态,已经成为华东地区游客的优先之地。此次举办油菜花节活动,既能进一步丰富开化县休闲农业产品,打造我省休闲农业示范亮点,促进乡村经济发展,更能有效推动我省休闲农业和旅游、文化、健康等产业深度融合,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希望开化以油菜花节等特色农事活动为依托,深入挖掘农业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加快推进农业休闲旅游健康发展,为富裕农民、美丽乡村、丰富旅游、提升全民品质生活作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上,领导、嘉宾为首届开化国家公园“十大金花胜地”授牌。

  开幕仪式结束后,开化旅游形象代言人、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著名节目主持人“小强”推介开化好地方,并与副县长程君标一起领跑开化国家公园花海健康跑。当天,现场还上演了茶艺表演、群龙闹花海、油菜地现场拍卖、花田走秀、 “万万没想到”网络神剧主题活动等精彩节目,突出展示了开化的生态之美、自然之美、人文之美。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萍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