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尊重职业 尊重劳动

2022年1月11日 10:08

  近闻一女大学生辱骂外卖员一事引发关注,该学生填错了电话号码导致外卖员联系不到她,于是外卖员留言,“没联系上你我没敢放那里,你可以点二次配送”。该学生看到消息后直接发语音破口大骂,“你在这打工你就是我儿子一样”“出来打工就给我唯唯诺诺的”。

  社会分工不同,职业不分高低、贵贱,每一位劳动者都值得尊重。外卖员在送餐过程中发现学生填错了电话号码,送件不敢随意乱放,说明外卖员已经付出了劳动,却被该大学生用“有色眼镜”另眼看待,无理破口大骂。

  外卖员努力流着汗、拼劲干,风里来雨里去地给大家送餐,并在规定时间内送到完成任务。而大学生这种颐指气使、盛气凌人、高人一等的嘴脸,则让人嗤之以鼻,这样的学生哪怕学习成绩再好,在品格上也是不及格的。

  职业不分高低贵贱,我们要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换取美好生活。我们真心希望,尊重劳动者可以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成为每个人的行动自觉。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齐振松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