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暨人大代表选举调度会召开

2021年12月17日 08:58

  12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夏盛民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暨人大代表选举调度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芹阳办)设分会场。余建华、郑胜军、陈体法、张飞、杨宇、杨选科、雷珍等县领导在主会场参会。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夏盛民强调,思想防线一刻都不能松。务必严格按照“一个问一问,四个查一查”的要求,以“风险就在身边”的紧迫感,做到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防控举措一丝都不能漏。加强指挥体系,充实“一办九组”力量;加强精准摸排,用好“大数据+网格化”手段;加强行业监管力度,压实人员集聚场所管控;加强隔离点管理,确保绝对安全;加强全流程实战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疫情防控浓厚氛围。要素保障一毫都不能减。强化操作培训,强化物资保障,实行防疫物资清单化、实战化管理,确保单上有人有物,确保重要物资全面采购、储备、更新到位,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防控责任一分都不能丢。县四套班子领导要以上率下、深入一线,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高效运转,全县党员干部要带头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关于森林防火工作,夏盛民强调,要做好防火宣传,既要正面宣传全方位、接地气,也要反面宣传有曝光、有震慑,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方式,真正达到宣传效果。要管住野外火源,增派力量严防死守,发挥网格员和护林员的“前哨”作用,把好进山入林卡口,一对一落实特殊群体监管措施。要抓好应急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做好森林扑火队伍、装备、物资准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处于随时待命状态。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专项督导,深入一线明查暗访工作落实情况,加大森林火灾案件侦破力度,达到警示效果,确保防灭火责任进村入户、到岗到人。

  就做好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夏盛民强调,要全力以赴确保投票选举顺利圆满完成。县领导、督导组成员要深入选区开展督导;疫情防控组要压实防控责任;各乡、镇、村要加强组织保障,做好选民发动;公安、组团联村干部要力量下沉做好现场引导、秩序维护,全县上下齐心协力,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开展。要严谨细致做好新任代表当选后续工作。投票结果揭晓后,组织、纪检监察及有关部门单位要担起联审责任,确保新任代表队伍忠诚干净;县人大常委会要第一时间按法定程序召开有关会议进行审查确认,尽快正式产生新一届人大代表;县乡人大要开展新任代表履职培训,助力新任代表尽快进入角色。要紧锣密鼓筹备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强化统筹协调,推动筹备工作有条不紊、紧密高效,多渠道多形式汲取社会各界智慧,确保报告符合时代要求、契合发展需求、体现开化特色,真正成为管用好用的好报告,更好地指导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国家公园城市。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志平 余问清 黄杰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