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34辆新能源出租车“上岗”

2021年12月16日 09:53

  近日,记者在开化城区看到,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出租车变成了亮眼的黄色。原来,这是刚“上岗”的新能源出租车。

  据了解,今年8月,我县95辆出租车整合为34辆。11月23日,34辆出租车换代为新能源出租车,使开化成为衢州市首个新能源出租车全覆盖的县城。

  相较之前,新能源出租车的营运成本低了不少。“原来的燃油车每个月油费在6500元左右,换成新能源车以后,每个月电费只需900元左右。”出租车司机郑文法告诉记者,充满电后,新能源出租车的最高续航里程达450公里,基本能满足出租车一个白天的营运需求。

  此外,新出租车还带给乘客更舒适的出行体验。郑文法介绍,新能源汽车内没有传统燃油汽车的噪音与震动,从启动到行驶都十分安静平顺,车内空间也更宽敞整洁,乘客好评连连。

  “低噪音、零排放、零污染,新能源出租车的使用推动了节能减排,绿色出行。”县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兼职副队长姜琦说,交通执法队还将继续加大对出租车的执法检查力度,为群众提供一个优质、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朱恬静 余立成 实习生 方快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