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副市长廉俊带队调研开化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工作

2021年12月17日 08:58

  12月15日,副市长廉俊带队来我县调研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陪同。

  “小区可以容纳多少住户?都规划了哪些配套设施?”廉俊一行首先走进凤凰新城未来社区项目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项目整体规划、推进情况以及各智慧化服务平台、未来场景建设在服务群众中的实际效用。凤凰新城未来社区项目研究范围约92公顷,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邻里中心、九年一贯制学校、创业中心、人才公寓、商业街区、公寓住宅等配套设施。随后,廉俊一行还走进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

  钟山未来社区地处县城北部门户区域,紧邻老城核心,靠近高速出入口,区位条件优越,致力打造“大花园版人文山居社区标杆”。廉俊仔细观看了钟山未来社区项目总体鸟瞰图、设计范围图。他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方案规划,超前调研、合理布局、加快推进,把未来社区建设与数字化改革、老旧小区改造相结合,真正让未来社区试点的“红利”普惠于民。

  在下淤未来乡村,廉俊一行先后走进霞洲有礼、吴府竹艺、党群服务中心、健康馆、非遗小铺、艺术家交流中心等地,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未来乡村集体收入情况、村民增收渠道、村庄打造规划等。他强调,未来乡村打造要聚焦群众需求,与共同富裕相结合,以产业为依托,连点成片、全域提升;要围绕村庄文化底蕴,打造和培育多种产业业态,高质量推进未来乡村建设。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钰 汪亮亮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