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文明校园| 开化县崇化中学丰富课后服务,充实学生生活

2021年12月15日 10:19

  12月10日上午,在开化县崇化中学广场上,伴随着一声哨响,花式跳绳比赛开始,同学们快速地跳起、落下……

  广场的另一边,井盖绘画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勾边、上色、晾干、再上色,同学们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在一个个井盖上绘出美丽的图画。“在学校里举办这种活动,会让我们的课余生活变得多姿多彩,我觉得非常有意思。”七年级五班的周雨嫣开心地说道。

  笔墨横姿,尽显少年风采。除花式跳绳、井盖绘画等活动外,该校还开展了国旗班、阅览室自主阅读、乒乓球、生化实验室等各具特色的活动,极大丰富了课后服务内容,满足学生多样化发展需求。

  为推动贯彻“双减”政策,规范办学行为,让“减负担”与“提质量”齐头并进,崇化中学结合实际,将减轻学生作业负担与学生全面发展作为重中之重。“下一步,崇化中学将在师德师风、赋能教师、作业设计上做加法,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让崇化的校园充满阳光活力。”崇化中学副校长汪建军表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娜 刘王超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