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钱伟刚来开化调研

2021年12月17日 08:58

  12月1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钱伟刚来我县调研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及文化建设工作。县领导李剑峰、吕燕等陪同。

  调研中,钱伟刚一行首先来到大溪边乡上安村,实地了解红高梁共富联盟工作推进情况。得知上安村在党支部书记余雄富的带领下,在全省首创红高粱产业,并创造了“一亩地万元钱”经济效益,钱伟刚十分欣慰。他叮嘱随行的乡、村干部要统筹谋划、突出重点,持续深化构建红高粱共富产业体系,走好农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实现共同富裕注入新的活力。

  在林山乡江家村药材种植基地,钱伟刚对该基地按照“不破坏植被”原则,充分利用林下空间,促进老百姓增收的做法给予点赞。他鼓励乡、村干部及企业主,要依托现有资源,合力推动中医药文化产学研实践基地项目建设,按照“一轴三区四节点”空间布局,大力发展黄精酒、民宿、研学等产业,积极打造“国家级中药材产学研示范基地”。

  “溪东村共有多少亩桑蚕基地?”“村文化礼堂活动丰富吗?”在华埠镇溪东村,钱伟刚得知该村常态化开展养蚕技能培训、基层治理等课程,并解决了孤寡老人用餐难问题,他高兴地鼓励大家,要把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与百姓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合理规划、科学布局,充分发挥好乡村振兴讲堂、党群服务中心等作用,将文化礼堂打造成为凝聚人心聚集人气的大平台,实现共建共赢、共生共荣。

  钱伟刚还来到位于池淮镇白渡村的浙江余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他希望,宣传部门要加强对文化企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指导与支持,扩大当地文化企业及文创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当地乡镇党委政府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努力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推动文化产业稳步发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余亚楠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