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鼓励就地过年 需要“薪心相印”

2022年1月8日 10:52

  据报道,春节临近,不少企业采取发放“留岗红包”、改善就餐条件、安排文化旅游活动等措施,吸引外地员工尽量留在当地过年。

  当前,全球疫情仍在快速蔓延,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疫情输入扩散风险有所上升,变异毒株传入风险不容忽视,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加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将会更加频繁,又为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一些不确定因素。

  另一方面,眼下,一年一度的春节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在外忙碌了一年的民工兄弟,有谁不想春节能够回老家,和家人们一起开开心心过个年。然而根据目前形势需要,减少人员流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最好的办法无疑是选择留在当地过年。

  鼓励外地员工留下来就近过年,对于外来务工人员来说,可能会少了一次和家人们团圆的机会,但这样不仅可以缓解企业春节期间用工难的问题,还可以减少春运期间人员的往返,减轻春运的压力,对做好疫情防控也是一种支持。要知道,任何一个小小的疏漏,会给病毒以可乘之机,都有可能导致之前的努力功亏一篑。

  笔者以为,留人先留心,鼓励就地过年需要“薪心相印”。加强疫情防控只有上下配合,慎终如始,才能取得成效。我们一定要深信,今天暂时不能回家,是为了以后能更好地回家。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徐曙光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