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正式启用“钱江源”区域公用品牌,计划3年内开设30家连锁店并发展5万会员

2020年1月2日 19:25

  2019年12月30日,开化正式启用“钱江源”区域公用品牌,计划在3年内开设30家连锁实体店并发展5万会员,将钱江源头优质生态农旅产品优质整合推向市场。

  “开化生态环境优势得天独厚,但产品品类多而散,主体多而小,难以在市场上形成真正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因此,规划、培育、打造一个覆盖全区域、全品类、全产业链区域的公用品牌,显得尤为重要。”开化县副县长方铭表示,通过“钱江源”,将开化的生态优势转化为商品优势、将资源收益转化为品牌经济收益,让“钱江源”品牌在提高区域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开化县专门成立了钱江源品牌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将完善运营机制,严把产品授权和产品优选,从基地、产品、认可、检测、包装、物流到终端均可溯源追踪,确保产品优质安全。“钱江源”品牌首批推介产品有开化气糕、开化清水鱼、开化龙顶、开化山茶油等。在当天举行的“钱江源”品牌发布会上,5家开化龙顶企业成为“钱江源”首批首类授权企业。

  “‘钱江源’对于以钱塘江为母亲河的浙江人民来说,是一种寻根溯源的情怀。”开化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说,今后开化将以高端化、精品化、市场化为导向,做足做好“钱江源+”文章,推出高端茶、有机蜜、放心油、文化根等一批精致农旅商品,将“钱江源”品牌打造成为一流生态环境的认证标签和美丽经济的金字招牌。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衢报传媒集团记者 毛慧娟 报道组 吴莉莉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