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茶叶种植技术培训走进马金镇龙村村

2019年12月26日 16:47

  12月24日,马金镇龙村村邀请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中心茶叶科学研究所所长方辉韩,高级农艺师吴荣梅、郑志林到龙村村乡村振兴讲堂,为村民讲授茶叶种植技术,把茶叶种植栽培和管理技术送到村民家门口。

  培训课上,方辉韩结合实际,从“生态茶园的概念”“如何建设生态茶园”“怎样管理生态茶园”三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了“什么地方适合种什么茶”“茶叶该如何种植”“茶叶种植后如何管理”等。吴荣梅就开化龙顶茶品质提升加工技术进行分析,从引进茶树新品种、提高茶叶内质、改进传统制作工艺、提高产品加工质量等方面带大家学习了新知识。

  专题讲座结束后,方辉韩还与大家一同前往样地,就茶叶的适地适树进行实地讲解。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授课不仅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更增强了种好茶的信心,今后将努力把学到的茶叶种植知识应用到实际中去,积极发展好茶产业,为乡村振兴献计出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叶斌 丁鑫辉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