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北门小学与新疆依麻木镇中心小学开展书信结对活动

2019年12月17日 16:33

  “亲爱的朋友,你好!我是来自新疆的同学,我希望和你成为好朋友……”12月16日,开化县北门小学一片沸腾,小朋友们收到了来自新疆乌什县依麻木镇中心小学小伙伴的450多封回信后,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今年6月21日,县北门小学积极响应县少工委的号召,组织学生与新疆乌什县依麻木镇中心小学开展书信手拉手活动。三至五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利用休息时间,纷纷提起手中的笔,写下了一封封充满真情的信。根据结对同学的年龄段不同,书信的内容也大有不同,有的书信对象是一二年级的小同学,识字能力有限,他们用画画来表达心声,让远在千里之外的同学们阅读起来更有趣味性。7月2日上午10点,学校少先队大队委们整理完一封封装满真情与友情的信件后,在大队辅导员江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来到邮局将五百多封信寄出。

  据悉,今年5月,县北门小学还开展了“我与好书共成长”向新疆乌什小朋友赠书活动,通过图书捐赠,好书推荐,制作分享读书卡,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了少年儿童民族团结教育。

  “我校将继续组织学生与新疆学生开展‘手拉手’活动,通过书信往来、语音视频等形式,促进两地学生交流学习,增强情感交融,携手共同成长。”开化县北门小学汪有仙校长说,通过这样的书信结对活动,学生们体验着书信交友的快乐,感受着远方孩子给他们带来的惊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江滢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