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农饮水又添消毒新“利器”

2019年12月26日 16:45

  12月25日下午,随着数字型次氯酸钠发生器等消毒设施的通电使用,我县新添置的农村供水站消毒“利器”在何田乡长池村长征自然村正式“上岗”,日供水量可达100吨。

  该供水站面积为48平方米,清水池50立方米,配备新型消毒和净化、过滤等设施各一套,总投入100万元左右,供水人口525人,供水水源为山溪水加何田溪。

  “这套新设备可使原水经过净水设备,净化过滤,去除杂物,降低浊度,再通过电解食用盐,制成次氯酸钠消毒液精准投加到清水池,杀灭细菌和病毒,软化水质硬度,达到安全用水标准。”供水站设备安装调试技术负责人张宏才介绍,相比较山溪水直供,有了数字型次氯酸钠发生器等设施后,使该地区的水质有了更加可靠的安全保障。

  万绿河源美,最美在于水。2019年,我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计划完成17.24万人的任务,实际开展“甘泉润万家”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以来,主要实施开化水厂城市管网延伸工程和联村、单村供水工程,累计完成新建拦水堰321座,新增备用水源46处,新建供水站管理房291座,新建水池117座,新增管道铺设476.74km,新增上述消毒净化设备291套,一户一表安装4.64万户,完成总投资3.03亿元,新增达标人口17.33万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邵建荣 徐天宝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