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5个行政村获2019年浙江省电商

2019年12月26日 16:47

  日前,浙江省商务厅公布了2019年省级电商专业村和电商镇名单。我县共有5个电商村获得省级电商专业村称号,分别是华埠镇独山村、金星村、青联村,芹阳办事处山甸村和马金镇徐塘村。

  近年来,我县通过政策支持、平台搭建、产业帮扶、人才培育等多措并举,助推我县电子商务工作实现创新发展。特别是2014年以来,我县通过打造农村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等途径发展农村电商,农村电商雏形基本形成, 2016年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在我县推进省内首个阿里村淘3.0项目落地,为村民们开辟出了一条“消费品入村,农产品进城”的电商渠道。

  2019年利用社交电商等新零售模式,继续推进农村电商发展,开发出适合本地的社交电商平台“乡村鲜生”,平台实现今日下单,明日送达的配送目标。在激发乡村消费升级的同时,通过与农村淘宝、益农信息社、供销合作等合作,已逐步实现“县内优质产品,县内优先购买”的本地农产品上行流通新模式。截至11月,全县2019年网络零售额达16.23亿元,同比增长38.9%。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汪胤芳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