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项瑞良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开化高质量发展

2019年10月28日 14:31

  10月24日,县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县委书记项瑞良作“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开化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水良应邀出席。

  项瑞良说,开化作为革命老区县,走过风雨、历经坎坷,如今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成效。这一切,既是全县父老乡亲在党的领导下依靠勤劳双手创造的,也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铸就的。我们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具体行动,转化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矛盾问题、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的实践能力和实际成效。

  项瑞良重点就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语重心长地与大家交流了学习认识和心得体会。项瑞良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巩固红色江山的使命之责,也是应对重大风险考验的战略之举。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站在党和国家的战略高度,始终坚持在常学常新、常思常进中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

  项瑞良强调,要始终坚持在刀刃向内、找差补短中全面从严治党。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重要抓手,发扬自我革命和自我斗争精神,把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找准找实,根源挖深挖透,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补齐突出短板,以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发展生态、社会生态、政治生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始终坚持在知重负重、克难攻坚中全面从严治党。当前,开化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能否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关键在于抓好党的建设、管党治党这个根本性工作。具体工作中,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抓好固本强基这个抓手、抓好正风肃纪这个保障;要始终坚持在勇立潮头、实践实干中全面从严治党。全县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模范作用,当好永葆初心的“信仰者”、清风正气的“守护者”、为民服务的“奉献者”、持续奋斗的“接力者”。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