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121名开化男儿献身使命斗志出征

2019年9月11日 23:34

  军歌声声颂盛世,鼓乐铿锵送亲人。9月11日上午,我县征兵办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县民兵训练基地为新兵举行欢送仪式,热烈欢送我县121名新兵踏上新征程。县领导项瑞良、鲁霞光、张伟刚、华寿军、张玉山、方铭等参加。

  保家卫国无比神圣,应征参军无上光荣。欢送大会在雄壮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拉开序幕,新兵代表、新兵家长代表先后发言。欢送现场,应征青年身着戎装、胸佩红花,即将带着全县人民的重托踏上征程,参军报国成就梦想。

  县委书记项瑞良代表县四套班子和36万父老乡亲,向各位新兵和家长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将三句嘱托送给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第一要有“精忠报国”的追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把满腔热情转化为报国之志。第二要有“热血男儿”的豪气。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努力学习军事科学知识,掌握过硬技术本领,真正锻造成为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第三要有“念亲感恩”的情怀。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家乡,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社会和人民,为家乡红色传承、绿色发展加油助力。

  “你们不恋小家为大家,不慕金钱为理想,不计得失为奉献,主动献身国防事业,你们是热血男儿、是强军战士、是开化骄傲!……新兵战士的家长们,你们积极送子参军,支持国防事业,远见卓识、深明大义,你们是光荣父母!”项瑞良表示,县委、县政府作为新兵坚强的后盾,将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严格落实军人军属各项优惠政策和待遇,努力解除新兵的后顾之忧。

  开化是一块红色的热土,历来有着保家卫国、献身国防的光荣传统。据了解,今年全县共有1877名适龄青年进行网上兵役登记,登记率100%,体检政考最终确定132名合格人员,选送了121名优秀青年应征服役,其中大学生96人(含成人教育),做到了好中选优,优中选精,确保了兵员质量,圆满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征兵任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