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乡村振兴“产业篇·改革篇”互看互学活动暨二季度乡镇长工作例会召开

2019年8月8日 17:17

  8月8日上午,全县乡村振兴“产业篇·改革篇”互看互学活动暨2019年二季度乡镇长工作例会在桐村镇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主持会议,副县长方铭作工作部署。

  会前,14个乡镇、芹阳办事处的乡镇长及相关部门和专班负责人先后前往池淮镇省级现代农业园区、无花果基地,杨林镇稻耕文化园,桐村镇密胺产业园等地进行现场参观,在互看互学中晾晒工作实绩、比拼发展质量,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和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池淮
杨林
桐村

  “距离今年一季度乡镇长工作例会已经4个月了。这4个月充实繁忙、收获满满、具有重要意义。”鲁霞光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效,代表县政府向乡镇长,并通过他们向广大乡镇干部表示感谢。鲁霞光指出,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暨县十六届政府三次全会明确了下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向、目标、任务,吹响了决战决胜全年红的冲锋号。各乡镇政府要牢牢抓住“团结、定力、心气、责任”四个关键词,坚持党建统领,始终与乡镇党委保持一个声音、一个步调,按照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提振精气神,做到有办法破难、有信心攻坚,以高度的责任心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就一季度乡镇长工作例会上明确的13项重点工作,鲁霞光从普遍完成较好、进度参差不齐、普遍存在差距等三个部分逐一进行了回顾点评。鲁霞光强调,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农房管控和美丽集镇建设、重点项目推进和招商引资、钱江源“大花园”典范村建设等工作贯穿全年,需要一以贯之抓好落实,各乡镇要认清形势,找准工作存在的差距,对标对表、整改提升、抓好推进,尤其是多项工作排名靠后的乡镇,更要知耻而后勇,奋起直追、比学赶超。

  围绕本次会议主题,鲁霞光还重点就产业振兴、消薄增收进行部署。他强调,要在“联”字上下功夫,做到“党建联动、产业联合、村企联姻、组团联村”。党建联动,就是要压实村支部书记责任,通过先进带后进、连片打造的模式,以切实有效的载体和手段,实现联动发展;产业联合,就是要做到资源统筹化、生产标准化、产品品牌化、发展智慧化、服务专业化、营销高效化;村企联姻,就是要做深“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扶贫消薄飞地”和中央财政扶持项目建设等三篇文章;组团联村,就是要开动脑筋、借势借力,为村庄产业发展多出妙招、多出实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