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研学青少年探秘钱江源国家公园,逛古田山、认识珍稀野生动植物→

2019年8月6日 09:42

  8月5日下午,研学青少年探访钱江源国家公园(古田山)的旅程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拉开了序幕。在古田山庄前,黑麂、白颈长尾雉、白鹇等动物标本排成一列,阳光透过树梢照射在地上,迎接着孩子们的到来。

  “特别期待今天的行程,也很紧张,希望能在这儿看到许多稀有的动物。”来自安徽黄山的巴宇韬告诉记者。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钱江源国家公园介绍视频,在专家的带领下参观了动植物标本,切身了解了钱江源国家公园的生物多样性。

  因为突降大雨,原先准备的实地科普讲解、科考体验等研学路线改为了室内项目,但也并没有影响孩子们的热情。孩子们汇聚在一起,在老师的带领下玩起了趣味游戏,银铃般的笑声洒满了每个角落。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介绍中,大家对钱江源国家公园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开化是国家级生态县,全县森林覆盖率80.9%,生物丰度、植被覆盖均居全国前10位,丰富的森林资源为开展森林科普研学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正是得益于全国一流的“好生态”,开化成为了生态研学的“大课堂”。在美丽的钱江源国家公园内,有着中国独有的亚热带低海拔常绿阔叶原始林,有着可以与大熊猫相媲美的珍稀动物黑麂,有着3600种动植物,是我国华东地区重要的天然生物基因库。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胡卓姗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