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军地携手共建 同谱双拥新曲 开化县领导开展“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

2019年8月1日 20:25

  畅叙鱼水深情,共谋融合发展。8月1日,县委书记项瑞良,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分别率队前往衢州军分区、驻江山96811部队、驻开部队等地,走访慰问部队官兵,向人民子弟兵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县委常委、人武部长张玉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海廷,县政协副主席谷声,县人武部政委郜黎明等参加。

  在衢州军分区,项瑞良代表县四套班子和全县人民,对军分区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开化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武装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开化是革命老区,也是浙江省乃至华东地区的生态屏障,一半是红色一半是绿色。近年来,开化坚持“红色传承、绿色发展”路径,甩掉了欠发达,迎来了强富美。今年,开化首次入列浙江省双拥模范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县将始终秉持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把双拥工作引向深入,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希望军分区能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开化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保驾护航,共同谱写部队建设和地方发展的新华章。

  衢州军分区司令员林建敏感谢开化县委、县政府和开化人民对子弟兵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谊,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成就以及县人武部工作。同时表示将继续加强沟通联系,在加快部队全面建设的同时,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不断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服务开化经济社会发展。

  随后,项瑞良一行前往驻江山96811部队,与部队官兵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部队建设情况,并向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项瑞良说,江山96811部队是一支优秀的部队、令敌人闻风丧胆的部队、让百姓长治久安的部队。现在的开化生态越来越优,经济发展越来越稳,百姓生活越来越好,对外知名度越来越高,与广大部队官兵积极参与地方建设、支持经济社会发展是分不开的。地方建设发展离不开强大的国防保障,感谢部队多年来为开化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开化将继续关心、支持部队建设,进一步提升军地融合成果,不断巩固和发展军地共赢、共建的良好局面。

  同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先后前往县人民医院、人武部、武警中队开展走访慰问,看望征兵体检工作人员和应征青年,并为驻开部队送上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在县人民医院,鲁霞光一行详细了解了我县征兵体检工作进展情况。今年我县征兵任务数123人,征兵工作开始后,全县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1000余名应征青年进入体检阶段。

  “你们在最好的年纪有参军的志向和决心,积极投身军营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贡献,非常了不起。”走访中,鲁霞光与应征青年亲切交谈,勉励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挥洒青春热血,并祝愿大家顺利通过体检,为保家卫国做出贡献。鲁霞光一行还走进体检科室,详细了解征兵体检程序以及相关标准。鲁霞光指出,征兵工作是国防建设和军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把关,做到廉洁征兵,确保把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和政治品德合格的优秀青年选送到部队去。

  在县武警中队,鲁霞光与官兵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对驻开部队多年来为开化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抢险救灾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鲁霞光说,开化获评浙江省双拥模范县离不开各驻开部队的支持和帮助,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拥军各项工作,切实帮助驻开部队解决实际困难,让军民鱼水情更深更浓。同时希望广大官兵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发扬英勇善战的光荣传统,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再做新贡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