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电大多措并举助力“共同富裕先行地”建设

2021年9月17日 10:08

       连日来,开化电大的教师们走进企业、社区了解群众需求,开展秋季招生工作。截至9月14日,开化电大秋季招生等相关工作已全面完成,秋季招生人数共计285人,其中青年企业员工达85人,约占新生总人数的30%。

  据了解,开化电大为助力“共同富裕先行地”建设,率先从做好学历教育、抓好社区教育、做好联村工作等多方面入手,通过挖掘开化各条战线上的先进人物到电大“空中思政课堂”做报告的形式,做到典型引路、榜样示范,让优秀人物的先进事迹起到鼓舞人、感召人、引领人的作用。同时,转变招生方式,积极与县工业园区管委会、职业高中、县妇联、县残联、军人事务局、团县委等部门对接,让更多青年人了解电大、走进电大,提高自身学历与素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开化电大还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大胆创新,通过“云教室”更好地利用国家开放大学和省电大的优质师资提升面授率;利用人工智能、移动终端、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建设好继续教育网络课程,实现线上线下学习贯通,满足学员“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需要。

  同时,开化电大还围绕“市民素质提升”这一主题,先后开办了垃圾分类、文明礼仪、交通规则、法律知识等培训班,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提升市民的文化素养。“今年5月开始,开化电大开展‘银龄跨越数字鸿沟,老年智用手机’专项培训行动以来,先后在城区7个社区开展了8场活动,使350余名群众受益。”开化电大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化电大社区教育培训班,目前还开办了排舞班、旗袍班和戏曲班,老年学员也达到了400余人,通过参加培训班丰富了学员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老年人的幸福感。

   另外,开化电大还根据池淮镇池淮村和庄埠村的实际情况,协助村两委做好卫生环境整治、违章建筑拆除和农村附房整治等工作。从社会培训、技术服务、电商网销、文化传承等方面深入与村两委开展合作,让广大村民掌握致富本领,助力打造“美丽乡村”,实现“共同富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通讯员 徐梦雨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