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妇幼保健院正式成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协作医院

2021年4月24日 09:50

  4月23日,随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与开化县妇幼保健院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开化县妇幼保健院也正式成为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协作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常务副书记李强;浙江大学医学院儿科学院院长助理,呼吸科主任陈志敏;副县长齐正兰等出席活动并揭牌。

  据了解,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与开化县妇幼保健院建立技术协作关系,旨在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推进“双下沉、两提升”以及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工作,快速提升开化县妇幼保健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县市级医院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中的领头作用,满足当地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双方将本着“诚实守信,精诚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医疗技术协作关系,并确定呼吸科、内分泌科、新生儿科(儿童康复)为重点合作科室,成立内分泌专家工作站;咳嗽哮喘专家工作站;开展新生儿远程教学查房;促进开化县妇保院在医疗能力、学科建设、人才培育等方面得到新突破,助力开化卫生健康事业实现新发展。

  开化县妇幼保健院将以此次协作签约为契机,加强纵向沟通,依托省级优质医疗品牌、技术资源的辐射带动效应,提升医院医疗技术水平,为医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更好的为开化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通讯员 姜立英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