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全市政协信息工作会议在开化召开

2021年9月17日 10:13

  9月16日,全市政协信息工作会议在开化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上半年全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主要任务,开化县政协办公室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会议邀请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梁细弟作社情民意信息专题辅导,县政协党组书记汪黎云,副主席程水珍、谷声、方金菊等共同参加了学习。

  会上,梁细弟围绕《新时代人民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这一主题,从如何理解社情民意信息、如何写好社情民意信息、写好社情民意信息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出发,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与阐述。他认为,要写好社情民意信息就要加强个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加强调查研究,要突出特色、发挥优势,要重视表达方式、讲求策略性。坚持做到数量适度、质量为要,全力保障社情民意信息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力求提出的建议具有针对性、专业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真正为党政部门提供有益参考。

  据了解,今年以来,开化县政协坚持把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当作履行职能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以民生为根本,不断创新工作理念,畅通反映渠道,充分发挥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委会作用,调动全体委员的积极性,努力做到“收集求广、选题求准、编报求快、效果求实”,社情民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下一步,开化县政协将进一步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力度,盯紧盯牢“了解收集、策划分析、编审报送、跟踪反馈、评比表彰”五大环节,深入发现、积极报送一批高质量、有价值的信息,为开化共同富裕先行地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汪建能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