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鲁霞光在全县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瞄准目标 明细路径 力争突破 努力在数字化改革热潮中 发出开化声音

2021年9月18日 10:01

  9月17日上午,全县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鲁霞光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市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瞄准争先目标、明细奔跑路径、力争成效突破,加快打造一批管用、实用、好用的数字化改革成果,努力在数字化改革的热潮中发出开化声音、塑造开化品牌。

  会上,鲁霞光通报了两个月来我县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表现较好和较差的县级部门“两头”情况。他指出,全县各地各部门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牢牢抓住数字化改革这个“快变量”,坚持边学习、边探索,找准跑道、快上跑道,形成了行之有效的抓手载体,“规定动作”接得住、跟得牢,“自选动作”有特色、有创新,“场景应用”见实效、有亮点。但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仍存在思想重视不足、争先意识不足、能力水平不足、统筹力度不足等问题,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奋起直追、迎头赶上,不断改进、保持势头,把数字化改革推向更高阶段。

  鲁霞光强调,要对标对表强突破。打造最佳应用、最重大标志性成果,必须对照最高标准,拿出最好状态、最高效率、最优机制持续抓好迭代,全县上下要认真对照,看一看是否有改革突破、场景突破、价值突破、示范突破,进一步对标先进,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实现制度重塑为核心,以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堵点难点为关键,提出一批重大改革举措,上线一批管用、实用、好用的多跨场景,使开化老百姓真正在数字化改革中得实惠。要明确目标再发力。深刻领会省市会议精神,深刻领悟省市工作要求,研究提出定量显性的具体指标,细化“5+1”子系统建设目标任务,找准跑道、突破重点,加快建设国家公园“一网智治”平台、“两慢病”全周期健康服务管理、GEP核算分析两山资源转化场景、“灵活就业”等一批有含金量、有辨识度的最佳应用,努力在全省数字化改革全景图中展现开化风采。

  就进一步做好数字化改革工作,鲁霞光要求,能力再提升,要以“两专”“两勤”为使命担当,主动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数字化改革专业素养,实现“门外汉”向“内行人”的转变。氛围再浓厚,严格落实省市强调的“一把手”体验数字化改革工作,带头参与、亲自体验,以更多的体验感促成工作氛围更浓厚。争先再发力,对照“要整体走在全省县市区前面”“要进入全省改革奖序列”“要常态化进入省市数字化改革工作信息”的“三个要”标准,逐项分析逐条落实。统筹再强化,县数改办做好全面统筹工作,县大数据中心强化项目统筹,各推进办、各部门提高协同合作,宣传部门加大宣传报道力度,真正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在数字化改革的热潮中发出开化声音、塑造开化品牌,以数字化改革成效赋能“一城五地”建设,推动开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地取得更大成果。

  会上,县数改办汇报了数字化改革工作情况,卫健局、人力社保局、市生态环境局开化分局、市场监管局对4个已上线典型应用场景作了演示,组织部、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监管办、检察院对5个谋划建设类应用场景进行了汇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志平 余问清 黄杰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