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询问聚焦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7月31日 21:28

  7月31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专题询问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副主任李华蓉、徐海廷、黄高松、姜立忠、汪宇祥、马建雄和县人大常委会委员、部分县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开展询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副县长邹志岗,县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接受询问。

  在听取县政府关于促进我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经济工委关于促进我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的调研报告后,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代表围绕推进企业降本减负、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优化民营企业创业创新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5个方面,询问了12个问题,直指当前我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县政府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毫不回避,一一应询作答,现场解释宏观政策,陈述工作措施,承诺整改解决。

  张伟刚指出,开展本次专题询问是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契合省、市人大专项监督部署要求而确定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推动政策的落实、问题的解决、企业的发展。在前期的深入调查研究、精心组织实施,和县政府及有关方面的密切协调配合下,专题询问达到了揭示问题、分析原因、寻求对策、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和效果。

  就进一步巩固深化专项监督、专题询问成果,促进全县民营经济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张伟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升级帮扶举措,坚决扛起发展民营经济的使命担当。要坚持效果导向,及时精准交办,突出问题整改,持续跟踪问效,切实抓好调研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持续精准发力,不断优化政策环境、服务环境、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着力营造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为开化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充足的阳光、雨露和土壤,真正把一流的营商环境树起来,把企业的信心鼓起来,把发展的速度提起来,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奋力交出开化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答卷。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