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民防应急救援队开展水上整组演练

2019年8月5日 15:12

  “有群众被困河水中,请求救援。具体位置是在……” 8月2日上午,县民防应急救援队在芹江三桥水域开展了一场模仿群众落水的水上安全应急救援演练动。活动由县住建局人民防空办公室主持,县应急救援队负责讲解。

  演练前,民防救援队队长为参加演练人员介绍了水上应急救援器材、救援知识及急救措施;讲解了夏季游泳活动的注意事项和水上活动的安全防范知识等。

  演练中,由2名群众模拟失足溺水,其中1名不识水性失去意识被困水中,巡查人员发现后,马上上报相关部门,并立即启动水上应急救援预案,出动应急救援人员、交通船、医疗救护车等,……各个环节紧张有序、忙而不乱,参演人员密切配合、行动迅速,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我县民防应急救援队自2018年组建以来,多次参加抗洪抢险救援行动,同时还自愿承担起夏季水域安全巡查工作,自7月中旬入暑以来,民防应急救援队每天安排3-4名队员巡查龙潭大坝、芹江一桥至三桥等县城周边易突发紧急情况水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钟桂林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