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官宣!钱江源国家公园研学线路图重磅发布!

2019年8月6日 09:49

  “好地方,誉满四方,开化呦开化,开化是个好地方……”8月5日晚,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根宫佛国三期华夏馆广场上流光溢彩、人声鼎沸,由钱江源国家公园艺术团带来的《开化是个好地方》激情开嗓,由此拉开了全国三亿青少年森林研学教育活动暨“绿色中国行—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公益晚会的帷幕。

  在整场晚会中,最激动人心的属“钱江源国家公园研学线路图”和研学课程的发布。

  “钱江源国家公园研学之旅地图按照‘1+10+N’模式(即一个研学游目的地、十条主题研学路线、N个研学基地或营地)创新性设计线路,让你在国家公园探寻,品味绿色自然,感受人文自然之美,增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观念,提高生态文明素养。”当研学卷轴缓缓展开,全场振奋不已。

  晚会上,与会嘉宾为十支研学团队授旗,为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导师颁发证书,并为首席研学顾问授牌。国家林草局还为开化授“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基地”牌。

  据了解,“钱江源国家公园研学线路”主要包括中国最美森林科普之旅、中国铁军之源红色基因传承之旅、中国根雕艺术之乡国学之旅、中国最美河道探源之旅、中国绿茶金三角体验之旅、中国文化复兴之开化纸寿千年发现之旅、中国越地青花瓷科考之旅、中国生态美食之乡寻味之旅、中国暗夜星空探秘之旅和中国最美乡村寻梦之旅。

  整场晚会围绕寻根探源、走进森林、绿色传承三个篇章展开,节目形式丰富多彩,内容精彩纷呈,在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营造喜庆、热烈氛围的同时,又彰显出了开化地方特色文化魅力,传递温暖与幸福,展现了我县钱江源国家公园建设的成果。

  最后,众明星领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把晚会推向了高潮,千余名观众热情跟唱,用洪亮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敬爱和感激之情。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余问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