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大源头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项目在中村乡西畈村启动

2019年8月7日 17:21

  锦绣山城风光好,将军故里喜事多。8月7日上午,大源头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项目在中村乡西畈村大源头自然村启动,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副县长方忠明,县人民法院院长周晓清,联众休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学兵,浙商促进会投资促进委员会主任胡国平,中国美院工业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周东红等出席开工仪式,并共同种植下一棵纪念树。

  大源头自然村属于纯生态村落,森林植被覆盖率达95%以上,有传统民居30栋,村庄房舍依山而建,溪流穿村而过,空气清新,林木茂盛,水质明净、清甜可口,宛若世外桃源、人间净土,整个村庄构成了具有独特韵味的美丽画卷,是打造历史文化村落、留住浙西山区乡愁的记忆俱佳地。大源头项目由联众休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化县文旅集团、浙江省传统村落保护基金三方共同打造。项目定位于打造国内首个回归自然的艺术家古村落,通过一年多的努力,已经完成了项目前期设计,选址规划、征迁处理等工作,即将开工实施。项目规划范围195亩,建筑占地面积3750平方米,建筑总面积6300平方米,预计总投资5000万元,建成后不仅能使走向“消亡”的古村落重新焕发活力,还能为当地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联众休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致力于乡村休闲产业发展,经过多年的深耕细作,打造出城仙居、欢庭两大乡村旅游品牌和10多个乡村度假村、5个乡村度假综合体,是乡村休闲旅游事业的践行者、领航者和创新者,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总裁余学兵也是我县知名乡贤。在开工仪式上,余学兵表示,项目建设过程中,在保护大源头村原生态基础上,他和他的团队将进一步提升古村落的环境保护,更好地促进大源头的快速蝶变。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