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中医院农工民主党专家工作站揭牌

2019年8月6日 19:18

  8月6日上午,开化县中医院举行农工民主党专家工作站揭牌及大型义诊活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浙江大学副校长、农工党省委会主委罗建红,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田野,衢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傅根友,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衢州市委会主委吕玉茹等出席活动,县领导邹燕辉、黄高松陪同。

  为助力省委、省政府“双下沉、两提升”长效机制建设,发挥健康在“精准扶贫”中的基础作用,进一步促进“健康开化”建设,农工党浙江省省级直属单位工作委员会在县中医院设立农工民主党专家工作站。

  王利月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开化县医疗卫生水平不断提升,在医联体和医共体建设等方面迈出了很大步伐,农工党作为医卫界别的民主党派,建立医疗专家工作站就是为了发挥民主党派作用和开展社会服务的重要载体作用。同时,专家工作站要实打实地开展社会服务,专家要定期、持久、固定地来开化,在医院学科建设、医生培训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帮助,并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要充分发挥专家工作站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到常来常往、资源共享,通过不断交流,提升开化医院的医疗卫生水平,让开化老百姓能够真正受益。

  “农工党工作站是一个开放性的工作站。”田野告诉记者,以后将根据县中医院医疗方面的提升需求,派出整队性的医生来进行帮助、指导、带教、坐诊,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提升整体医疗水平,带动县域医疗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于开化人民。

  当天,农工党浙江省省级直属单位工作委员会与县中医院签订《共建“农工党专家工作站”协议书》,来自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省妇保院、省中医院、浙江医院的心胸外科、妇产科、内分泌科、呼吸内科、精神卫生科、重症医学科等多名专家开展健康咨询坐诊,同时举行了医学科普讲座。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徐乐楠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