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农商行上门服务 支持农家乐发展

2019年7月19日 18:09

  7月18日,记者在齐溪镇龙门村玖山半农家乐看到,开化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正在为久山半民宿业主余昌山讲授手机申请贷款的具体流程。

  据了解,老板余昌山原本在外务工,是一名高级主厨,平均月收入1万元以上。随着国家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余昌山看到了新的发展商机,在地方政策的吸引下,浓厚乡情的推动下,余昌山决定回到家乡,开办农家乐。2016年余昌山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找到当地农商行,并贷到了第一笔8万元启动资金,随着后续投入的加大,又在农商行贷了10万元,全部用于久山半民宿打造。到今天,久山半民宿已经发展为当地乃至县域独具特色的名宿。

  今年,伴随着国家扶持民营小微企业力度加大,开化农商银行实行“减费让利”政策,当地农商行在了解到久山半民宿的打造情况,主动上门通过“诚信相伴”贷款产品,并授信30万元,专项用于农家乐经营打造。目前正值暑期游客游玩高峰期,开化农商银行员工为更好地服务于客户,主动上门问需,在了解到久山半民宿后续有意扩大经营规模,主动教授手机申请贷款的具体流程,帮助余昌山能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完成授信贷款的发放。“余老板农家乐的发展也带动了周边商户、农户的发展,所以我们农商行也很关心久山半民宿的发展情况,像齐溪镇这片,我们农商行就扶助了50多家农家乐,扶持金额就达1000万元以上。”开化农商行工作人员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问清 徐盛 葛小瑜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