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前庄村3000余斤新鲜竹荪开采 村集体有望增收10万元以上

2019年7月15日 17:34

  “你看这个菇上面戴帽子,下面穿白色网格裙子,它属于一种很娇贵的食用菌,是菌中皇后--竹荪。”正是七月好时节,村头镇前庄村今年试种的8亩竹荪喜开采,该村党支部书记余金周一边小心采摘长出来的竹荪,一边笑着介绍,这8亩套种的竹荪,可是去年以来“组团联村”团队为村里谋划的消薄大项目。

  竹荪是一种寄生在枯竹根部的隐花菌类,因为成熟时雪白色圆柱状的菌柄顶端有一围细致洁白的网状裙从菌盖向下铺开,所以又有“雪裙仙子”、“山珍之花”、“真菌之花”等称号。种植原料主要以毛竹的下脚料、农作物秸秆为主,一般四月初种植,七月初开始采收,一直到9月底采收期才结束。

  “竹荪富含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营养丰富,香味浓郁,滋味鲜美,自古就列为‘草八珍’之一。”余金周相告,竹荪不仅味道鲜美,还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竹荪本身不易保鲜,一般都以烘干后的干品进行销售。”他同时相告,村里今年是初种,预计新鲜竹荪可采3200余斤,制成干品可达300斤左右。按照现在的市场价格每斤干品380元来算,全部销完可为村集体增收10万元以上。

  前庄村是村头镇最偏远的自然村,全村林地面积12612亩,森林覆盖率达89%,三面青山环绕,千亩阔叶林郁郁葱葱,山坞竹林幽深,种植的竹荪自然纯白,品质优良。若你想订购,为前庄村消薄出分力,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图片)或电话直接联系。

  订购联系人:余金周,电话:15957033290 (短号:583290)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张梦芸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