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党建治理大花园]音坑乡城畈村:拆改结合 农房整治效果显

2019年7月12日 17:24

  “农房整治为了是大花园建设,为了提升村民人居环境,作为村干部理应带头。”7月10日上午,在音坑乡城畈村村主任张飞宇家中,张飞宇正主动拆除违建附房,拆迁队伍忙着掀瓦、拆木料、敲砖……一片繁忙的景象。“这宗附房前后装修花了8万多,拆掉还是有点舍不得的,但我觉得作为一名村干部,在拆违治乱上绝对不能落后。”张飞宇说。

  城畈村共有3个自然村,由于建设用地紧张,村内乱搭违建多,村民的思想观念落后,农房整治工作难度较大。自农房整治“回头看”开展以来,全村共排摸出各类附房112宗。 “在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和钱江源头雁论坛后,村干部工作认识更深了,决心更大了,思想也更加统一了。”张飞宇说,会议结束后,村两委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加快推进附房整治步伐,村两委立即召开党员大会,制定了新一轮农房整治计划,党员干部干在前,群众纷纷跟进,农房整治工作越来越顺,推进越来越快了。

  “这道路两侧以前都是乱搭乱建的附房,就在前两天村两委集中对这片进行了拆除……”记者来到城畈村上城自然村,发现村道两边的附房早已拆除。连日来,该片区30多宗危房、附房全部顺利拆除到位。“只要把人居环境建设得更加美好,我们所做的工作终究是会得到群众的支持与配合的。”张飞宇说,接下来,村里将结合中村溪小流域整治,拆后利用,因地制宜,优化乡村建设,让人居环境更和谐,乡村风貌更美丽,打造音坑的“后花园”。

  记者了解到,为了实现村庄整体风貌提升,城畈村在音坑乡的大力支持下,以党建为引领,注重整体谋划,从附房整治、“一户多宅”整治等方面下重手,早早拉开了美丽乡村建设的序幕。特别在中村溪音坑段,村两委结合上城段清障拆违提升工程,在拆除前事先做好美丽乡村整体规划,决定拆除哪些有碍观瞻建筑,针对具体个案制定拆除计划、利用方案,实现整体规划稳步落地,顺利实施,扮美乡村容颜。截止目前,全村共拆除各类附房46宗。接下来,城畈村将继续发挥党建网格小组作用,持续开展农房整治行动,力争早日清零。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