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防汛防旱指挥部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019年7月4日 11:04

  7月4日,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开化县气象台于今日8时发布天气通报:过去6小时,我县中部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县面雨量72.7毫米,5个乡镇7个站点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为长虹202.3毫米、苏庄古田山185.7毫米、中村136.1毫米,城区81.2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为长虹65.2毫米(3-4时)。“特别值得关注的是,7月3日20时至7月4日8时,我们气象站长虹乡雨量达214.5毫米,为全省最大值。县气象台工作人员相告,目前我县雨势减弱,预计今天上午阴有阵雨,下午到夜里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请继续做好防范工作。

  “截到7月4日10点30分,暂未接到灾情报告。”县防汛防旱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县防汛防旱指挥部从7月4日6时30分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全县各级有关防汛责任单位,已按预案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密切关注水雨情变化,按照各自职责,切实做好以山塘水库巡查、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点、危房、低洼易洪易涝区为重点的各项防范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