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2019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再出发!这样的赛道绝对美翻你~

2019年6月26日 11:13

  11月10日,

  2019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开跑,

  邀你畅跑在国家公园,

  细细品味这一城的美。

  先来说说开化的美~

  开化是浙江最西边的一个县城,也是钱江的源头,它与安徽、江西接壤。它依山而建、伴水而居,境内大小溪流纵横。山河交错,犹如一幅山水画镶嵌在浙江版图上。

  这是神秘的北纬30度

  钱塘江的源与尾和世界上的许多千古奇观,如国外的埃及金字塔、百慕大三角、耶路撒冷等,国内的珠穆朗玛峰、云南元谋人、湖南张家界等都正好处于北纬30度线这条神秘而又奇特的纬线,钱塘江之源的开化正在此处。

  如今,钱江源越来越被人熟知。好山、好水、好空气也越来越被人认可,源头的神秘气息在吸引更多的人,去深深解读,去幽幽探寻……

  这是江浙沪地区夜空最暗的地方

  “北京的夜晚没有星星。”——电影《流浪地球》里的一句台词这样写到。当你在城市里抬头仰望夜空时,你会发现漫天的霓虹灯、街灯已完全将天空遮蔽,只有零星几颗星星深埋于可悲的能见度中,倔强眨眼。

  要想仰望星空,就必须来到灯光最少的地方。

  开化县,浙江省最西边的一个县城,也是江浙沪地区夜空最暗的地方之一。

  ▲银河,作者:罪人

  入夜,一到十二点,所有景观灯都会关闭,壮丽的银河顿时出现在台回山上,夜空中更是群星璀璨,猎户座英姿飒爽;金牛之眼闪闪发光;天狼星耀眼无比;仅用肉眼,我们就可以看到仙女座大星系,那可是来自250万光年外的光芒!

  再来说说这场赛事!

  这场赛事有最吸引马拉松跑者的BQ专属组

  BQ——波士顿马拉松的参赛成绩门槛,达到这一成绩才能够报名波士顿马拉松。

  在每个跑友心中,都会有一个波马的梦,每每提起波马,悠久的历史、难以触及的BQ,总是让马拉松爱好者们又爱又“恨”。波马至今已经举办123届,并且从未间断过,绝对是全世界最古老的马拉松比赛。残酷的成绩要求,全球超多的报名人数,让众多跑友望而却步。对于马拉松爱好者来说,能去参加波士顿马拉松,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肯定,更是对波士顿马拉松这场古老比赛的致敬。

  开化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0.7%。环境空气质量AQI达标天数优良率95.5%,PM2.5浓度均值为33微克/立方米。在负氧离子最高的地方跑步,让跑友呼吸畅快,轻松完赛。

  本届赛事设置BQ专属组,进入专属组的选手能够占据有利位置跟随精英选手一同从拱门出发,达标的选手有可能获取2020年波士顿马拉松参赛名额。

  这里拥有最美赛道

  ▲余问清/摄

  本次比赛赛道全面升级,不仅途径花牵谷景区、“浙江最美乡村公路”——桃下线,更是在金星村、音坑乡等环境优美、景色宜人的村镇设置赛道。在村落中绕行,使参赛选手真正感受到开化村镇的风土人情。

  ▲汪礼成/摄

  除此之外,赛道还将途径全国首个国家公园马拉松小镇——开化钱江源马拉松小镇选址。

  奔跑在最美公路上,耳畔听到的是鸟儿清脆的叫声,迎面吹拂的是凉爽的秋风,闭上眼尽情享受国家公园里舒适惬意的生活。

  ▲段刚强/摄

  他们都在这里留下了足迹

  

  城市规划与区域经济学博士,优客工场创始人、董事长,优享创智创始人毛大庆

  “这是一个只有雾没有霾的地方,这是一个用矿泉水洗澡的地方,这一个人人生活在氧吧里的地方,这是一个被国家5A景区包围的地方,这是一个随处可见老百姓笑容的地方,这是一个人人都夸家乡好的地方,这是一个没有大富大贫的地方,这是一个人人讲环保的地方。”

  

  著名探险家、秘境百马创始人金飞豹

  钱塘江的源头在开化,这里的风景实在是太美了,沿途赛事组织也非常好。在2018年5月19日到8月26日期间,我举办了“秘境百马”,100天跑过云南最美的100条美丽乡村线路。开化马拉松的赛道环境与氛围,一点不输“秘境百马”。在跑步过程中,能感受到这里的空气非常舒服,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未来如果有机会,我希望“秘境百马”能够和开马达成更多合作,共同宣传推广两地的体育旅游资源。

  

  新加坡仁和置地集团执行副总裁王晞

  开马非常好,太美了!第一次来开化,跑这样虽然小众但有意思的马拉松太特别了。太多美丽的地方。乡道、国道、沿着水跑,全程42.195公里把整个城市的风景全部都领略了。青山绿水,沁人心脾!

  福建坚持云销房产代理有限公司创始人 肖敏

  这一次来开化跑马拉松就是为了见证田老师破百经典时刻。参加这次百人百马活动对我感触很大,一群志同道合、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相聚到一起,共同陪伴田老师完成百马,很有意义,值得纪念。相信多年以后,回忆起来还是非常美好的。

  在跑开马之前,我对开化以及衢州几乎没有印象,这次跑完真正体会到“开化是个好地方”的内涵,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如果明年有机会,我还会来开化跑马拉松,开化是个好地方!

  ▲王欣汪诗军/摄

  若你见过雨后的开化,定会惊叹于它云雾缭绕的美,沉醉于呼吸间清爽自然的空气。

  ▲王欣汪诗军/摄

  所谓“春山如笑,夏山如滴,秋山如妆,冬山如睡。”大约说的便是开化。

  ▲跑哪儿联播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跑哪儿联播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