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杭州小伢来开研学 品茶“香”

2019年6月18日 17:42

  6月15日,由县农业农村局主办,都市快报承办的茶香季.遇见最美的开化龙顶活动,邀请10户杭州家庭走进钱江源头,和10多位来自北门小学的开化师生代表共同开启龙顶茶研学之旅,体验专属的“茶香”风貌。

  钱江源头水,开化龙顶茶。至纯的水,至美的山,孕育出开化龙顶特有的馥郁味道。开化是中国绿茶“金三角”(婺绿、屯绿、遂绿)的核心区,其气候、土壤、水文、植被等自然条件尤其适宜茶树的生长。在全国各地茶市中,“开化龙顶”以其“紧直挺秀”被誉为“开化针”,成为中国针形绿茶代表品牌。

  当开化龙顶邂逅茶道、音乐、影像、艺术,又会勾勒出怎样的“茶香”风貌呢?“这是茶道六君子,这是茶叶罐,这是……我们说待客要浅茶满酒……你们要用茶礼、用味道记住开化,回去要给爸爸泡茶。”“我是一片生长在开化的开化龙顶,也是曾经给明朝皇帝上贡的嫩绿的茶叶……”活动现场设置了3个美学空间,即:生活空间、知识空间、互动空间。其中,生活空间分茶学、茶艺、茶乐、茶影四部分活动,来自中国茶博物馆茶艺老师、中国美术学院雕塑系客座教授、杭州爱乐乐团演奏家、都市快报首席摄影记者等特邀嘉宾跟着孩子游茶园、观察茶叶加工,并以茶学、茶艺、茶园音乐会、茶叶写作指导等方式让孩子们领略了开化龙顶及中国开化龙顶名茶之乡的特别味道。

  不少杭城小学生纷纷表示:“开化龙顶很香,很好喝!”杭州家长于江涛在活动中更是兴奋表示,这种活动形式新颖,7岁儿子于铭泫玩中学,玩中品,玩中感受,茶乡行很开心。

  活动之余,来自保加利亚国家美术学院的副教授、中国美术学院雕塑系客座教授阿萨杜尔·马克洛夫则表示,他是第一次到开化,会在今后制作一此开化龙顶元素的作品。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林欢 金翠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