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党建治理大花园]音坑城畈发挥党员联户作用 28宗附房连片拆除

2019年6月11日 17:29

  随着挖掘机伸长铁臂、轰隆作响,一幢幢新旧附房随即倒塌,执法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安全人员随时观察工作面……6月11日上午,位于音坑乡城畈村上城自然村的连片附房拆除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现场几十名工作人员在烈日的暴晒下汗如雨下。当日共计拆除28宗附房6000余平方米。

  在拆除现场,该村71岁的老党员邱金权率先垂范,积极主动加入到自家占地80多平方米的附房拆除工作中。“这些附房原先是用作店面,主要是卖点烟酒以维持日常生计。”邱金权说,虽然有些不舍,但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支持村两委工作,做好榜样。不仅如此,他还积极说服所联系的农户,当天拆除的附房中,其中2户正是在他的说服下配合完成的。

  据了解,城畈村原有46宗历史遗留下来的违章附房,前期已拆除了一半以上。今年4月份,该村村两委又多次召开会议,充分发挥组团联村党员联户的作用,对管辖范围再一次全面排摸。“在拆除附房工作的前期,村两委、组团联村干部及党员就多次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政策,充分动员群众。”城畈村村支书张启林介绍,该村还实行党员联户奖惩措施,对率先完成任务的党员进行先锋指数考评加分,对任务不能完成的党员进行通报批评。

  城畈村附房拆除工作仅是音坑乡农房管控及风貌提升工程的一个缩影。据悉,2019年音坑乡“三改一拆”任务为90000平方米,现已完成25880平方米,完成率34.42%。通过前期摸排,共需整治的附房数为399宗,截止目前,共拆除附房350宗,6116平方米;拆除危旧房50宗,6932平方米;旱厕5宗,18平方米,已完成年度拆除任务的87.7%。

  “城畈村开展连片附房集中拆除即是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的精神,又是我们农房管控及风貌提升工作的一个新开端。”音坑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丁辉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发挥党员联户作用,将剩余的12.3%拆除任务在6月底之前完成。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程慕楠 方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