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马金镇朱熹文化广场建设有序推进

2019年6月13日 17:37

  日前,记者在马金镇朱熹文化广场看见,来自黄山的郑明通师傅等施工人员正在加工建房木料,各工序在紧张有序施工中,工程进度已完成80%以上,今年10月全面完工投入使用。

  据了解,马金镇朱熹文化广场地处下街村洋淤畈地块,总投资预计3500万元,总占地面积约为70亩,2017年5月动工,用江南古典的设计手法,以朱熹文化为主题建设休闲文化广场,广场包括包山书院、云影徘徊、集贤广场三处主要建筑及景观绿化建设,马金镇水岸线(下街段)是朱熹文化广场和绿道相辅相成,充分展示水光景色和人文文化融为一体的案例。朱熹文化广场以朱熹文化讲堂为主要建筑物,由农田灌渠引入流入体现朱熹理学思想的半亩方塘,朱熹雕像、沿渠古樟树群、老机埠遗址等多个体现马金悠久历史文化的古迹;绿道包括骑行道、健身步道、生态河滩等,是展示现代运动、休闲场地,以丰富集镇的文娱场所。

 
设计图

设计图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丰智慧 汪有宏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