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举办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6月6日 17:26

  6月5日,开化县举办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县委书记项瑞良作为主讲人,围绕“廉洁是什么?失廉为什么?倡廉干什么?廉政怎么做?”四个方面为全县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县四套班子领导,咨询委主任、副主任,法检两长,副县级领导;各乡镇、芹阳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巡察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项瑞良表示,清正廉洁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是领导干部的从政底线,是开化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深刻领会新时期开展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廉”,是为官者必须具备的行为品德,也是把县委的决策部署和发展战略变成现实的支撑和保障。

  项瑞良指出,违纪违法背后的问题症结在于有同志把理想信念当成了“贴面金纸”,把制度规范当成了“稻草人”,把别人出事当成了“运气不好”,把自己的付出当成“索价筹码”。因此,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责任,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探索“一岗双责”落实制度化、具体化和常态化的有效途径;要严管理,在增强制度实效、抓好制度落实上下功夫,重点做好制度设计程序化、科学化,制度执行刚性化、可视化;要严监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长期监督,用好巡察“利剑”,构建全方位、无死角的监督体系,推动监督有形覆盖,有效覆盖,全面覆盖;要严执纪,深入践行纪在法前、惩防并举的“四种形态”,突出“效”“早”“严”“准”四个字,坚持挺纪在前、反腐肃贪,有力削减存量、遏制增量;要严问责,保持动辄则咎、严查实督的高压态势,使纪律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围绕“廉政”怎么做,项瑞良强调,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守严以律己的政治本色,把对党忠诚作为立身之本,以理论清醒坚定政治立场,以思想定力锻炼政治品格,以大局意识指引政治方向,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把担当尽责作为履职之要,做到善学善思、善谋善断、善作善成,做勇挑重担的实干人。把干净干事作为护身之盾,在抵挡诱惑中防止被“围猎”,在管住小节中防止被“湿鞋”,在守住名节中防止被“污染”,做廉洁自律的规矩人。全县上下要以更加清醒的认识、更加廉洁的行动、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工作,奋力开辟开化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