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全域旅游旅客人身意外综合保险将于2019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

2019年5月30日 18:01

  5月30日,记者从开化全域旅游保险发布会上了解到,县文广旅体局出资41万元,为来开化旅游的游客买了一份全域旅游旅客人身意外综合保险(保险期为2019年6月1日起至2020年5月31日)。

  全域旅游综合保险投保人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被保险人为在开化县域内旅游的游客,承保单位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化支公司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化支公司。在保险期内,开化县境内所有游客在旅游过程(包括探险游、观光游、商务游、自驾游、自由行、自助游等不同方式在开化旅游)中,由于发生意外事故(车辆交通事故除外,但不包含自驾游交通事故单方事故全责的情况)而导致保障对象(无年龄限制)人身伤亡(包括死亡或受伤)的,依据投保人投保的条款,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向保障对象赔偿。以政府作为投保人的救助类保障,以解决全县范围内的游客进行旅游消费情形下的政府抚恤或救助。县文广旅体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政府作为投保人/被保险人购买的救助类保险,保障游客在开化境内旅游发生意外时启动.每人身故金额30万元、伤残救助限额20万元,猝死死亡限额10万元,死亡丧葬金3万元,每人每次医疗费限额5万元,其他费用(如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等)限额5万元,每人每天120元意外伤害住院生活补助(最长不超过180天)。

  “这份保险,是我们开化送给广大游客的一份礼物,提供的就是一份保障,一份安心。”县文广旅体局长金树明告诉记者,全域旅游综合保险从全域旅游战略发展要求出发,充分兼顾政府、保险机构、旅游企业、旅游者等各方利益、需求和承受度,在建立健全我县全域旅游背景下实现了“旅游+保险”、“救援+服务”的安全保障体系。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汪昕   编辑:王欣